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

【活動】2012台灣杯測大師選拔賽

經營咖啡一段時間
總想要跟人比劃兩下,看看我的小刀磨得利不利
要比劃,就要有比賽。
在台灣,各地區的生豆競賽不論,咖啡業界還有TBC(Taiwan Barista Championship)、拉花大賽(Latte Art Championship)、塞風大賽(Syphon Championship)。
其實,有一個杯測大賽(Cupping Championship)在我來說,是一個最單純也最公正的比賽了。
規矩是,每個參賽者有八組咖啡,每組三杯,其中一杯跟另二杯不同。參賽者有八分鐘的時間,將不同的咖啡選出來。對的越多、速度越快,就是冠軍!!今年的冠軍要去維也納!
聽起來很簡單,但做(喝)起來不容易!
雖然只要在三杯中選出一杯不同,但絕對不會有兩杯曼特寧跟一杯椰加放在一起!!
都有酸香,是檸檬酸還是柑橘酸?
都很甜,是甘蔗甜還是焦糖甜?
這一點點的差異,都在在考驗著杯測者。

我努力的喝著

 答案開始揭曉。
第一杯就錯了,看來小刀不太利
 不同的那杯,杯底有個小貼紙,看到貼紙,大拇指就朝上(Thumb up!)


最後,我在八題中僅答對六題!
不能去維也納了,那就好好在台灣繼續磨練我的小刀了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